『睡』出來的奧運金牌?! 跟著頂尖運動員睡出好體能!!
『睡』出來的奧運金牌?! 跟著頂尖運動員睡出好體能!!

『睡』出來的奧運金牌?!
跟著頂尖運動員睡出好體能!!

一天24小時,就有三分之一是睡眠時間,清醒時的健康與活力,與睡眠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尤其是像運動員日常需要消耗大量體力與精力,那他們都是怎麼睡覺,保持精氣神呢?

 
『睡』出來的奧運金牌?! 跟著頂尖運動員睡出好體能!!
此為示意圖

訓練必不可少的環節-睡覺

曾連續拿下三次奧運金牌的牙買加田徑運動員-賽恩·柏特 曾經表示要成為世界上跑得快的人,首要的任務就是睡覺!
因為睡覺是人體在一天的激烈耗損後能夠,從事修復工作的唯一時機。雖然訓練能讓增強突破,但如果沒有在該休息的時間讓身體好好休息,反而會破壞我們的身體,所以不一定要跑得最快,但可以睡得更飽一點來讓自己跑得更好,所以睡眠對自己來說是訓練菜單上必備的一項。

『睡』出來的奧運金牌?! 跟著頂尖運動員睡出好體能!!此為示意圖

勝利的作戰方針

2011年時,波士頓的一場冰球比賽,當時溫哥華加人隊與波士頓棕熊隊展開激烈對決,最後加人隊輸了,賽後他們請了哈佛大學的睡眠專家,博士查爾斯為隊上成員做睡眠調整。
查爾斯表示,在賽季期間,隊員們能夠休息以和解釋放壓力的時間較少,如果想取得好成績,必須先獲得更多的睡眠時機,以修復身體來提升整體表現。在賽後的隔天,加人隊停止所有練習,讓球員們好好的睡個覺,直到下一場比賽後,他們真的成功取得勝利。查爾斯的同事,也曾發表,精英運動員的睡眠重要性,如果沒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會降低協調能力和學習能力,還有記憶力,連自身情緒也會被影響而變得不穩定,所以沒有足夠的睡眠會降低運動後的表現。

 
『睡』出來的奧運金牌?! 跟著頂尖運動員睡出好體能!!

如何才能睡得更好?

睡眠對運動員是非常重要,對於一般人來說都也是非常重要,除了要在對的時間睡眠外,除了適當的環境外,舒服的床也能提高我們的睡眠質量。
歐得葆舒壓枕
NASA研發科技面料手感柔軟,透氣請爽,睡眠時,調控溫度平衡人體溫差,
MDI環保泡棉,一體成形的枕芯,內裡藏有兩層核心,外層柔軟包覆頸部,內裡彈性支撐頭部重量,讓肩頸頭部的壓力得到深層釋放。

歐得葆健康床墊
NASA研發科技面料,手感柔軟,透氣請爽,睡眠時,調控溫度平衡人體溫差,MDI環保泡棉,多層次軟硬搭配,擁有完美服貼的身體包覆感外,也有高回彈的支撐力,獨家設計讓人體自動調整為最舒適的睡眠姿勢,釋放全身上下的壓力,讓睡眠不再平凡。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