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致癌化學品 美國到處都是
致癌化學品 美國到處都是
彭博社報導,有些防火化學品有致癌、影響生育,以及造成肥胖、焦慮和行為問題等害處,但美國在1976年通過的「有毒物質管制法案」已過時,許多有害化學品並未列入管制,主管單位環保署無法可管,讓防燃化學品充斥沙發墊等物品。
 
芝加哥論壇報最近推出一系列報導,說明防燃化學劑的危害,以及聯邦管制的缺失,許多常用防燃化學品降低火災危險的效果其實不大,但在廠商強力推動下充斥各種產品,從沙發墊、電視、飛機都含有防燃化學品。
兒童睡衣在40年前禁止使用證明致癌的氯化磷酸鹽(Chlorinated tris)防燃劑,但這種化學品至今使用在兒童椅、汽車座椅、泡棉填充的嬰兒產品。而且環境中的防燃化學品也愈來愈多,美國嬰兒體內的防燃化學品數量全球最高。
 
美國有毒物質管制法案通過時,有6萬2000多種化學品未列管,包括多種防燃劑。而化學公司不像藥品公司,在推出新產品之前必須提交安全報告,有關化學品的可能危害,舉證責任落在主管單位身上。美國環保署負擔沈重,名單上的8萬多件化學品只能測試200餘種。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健康醫藥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