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非凡電視《台灣真善美》歐得葆家具工廠
非凡電視《台灣真善美》歐得葆家具工廠

非凡電視《台灣真善美》歐得葆電視專訪-e化綠色環保家具,把顧客從網路帶到家具工廠

早期台灣大多是做代工起家,大部分的家具工廠也外移了,但桃園有間家具工廠-歐得葆沙發工廠,在董事長林廣福先生的領導與堅持下,不僅沙發、家具在地MIT生產製造,更引進通過歐洲CertiPUR認證的MDI泡棉,在生產過程中不會產生有害人體揮發性物質VOC,是間一心打造綠色環保家具的沙發工廠!

這一切經歷要從20年前開始說起,董事林廣福先生從歐洲引進環保家具工廠的概念,開始著手計畫打造台灣第一間無毒害的綠色沙發工廠,這樣的理念來自於他體會到一天當中有長達20個小時在接觸各式各樣家具,家具的材質好壞卻不被重視,如長期生活在劣質的產品家具中,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在林廣福的家具工廠裡聞不到化學刺鼻味,除了產品材質的把關,在製造過程中也不馬虎,使用環保海棉,不具揮發有毒害物質,另還使用無甲醇、無苯的水性膠做貼合,使得整個家具工廠的生產過程更加環保。然而老闆林廣福先生在一開始在轉型成為「綠色家具工廠」的過程中,並不是一路順遂,其中對產品品質的堅持、執著,並未獲得所有員工的認同。例如,原本生產一個產品,工時需耗費1-2小時,到現在需耗費4-5個小時。這樣的情況,一開始員工們不諒解,經由林廣福與於工們溝通後,員工們漸漸體會林廣福的用心,也才進而認同與跟隨,目前歐得葆的員工都是與林廣福擁有相同理念-「對於生活品質的堅持與講究」。

桃園歐得葆沙發工廠至今仍堅持著綠色環保的理念,持續給予人們更加舒適、健康的沙發與床墊,董事長林廣福先生積極開發數位市場,導入e化服務,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將沙發、家具投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免去現場參觀時間與誤差的機會,林廣福持續學習、精進自己,帶著歐得葆環保家具工廠品牌,運用科技新技術持續向前邁進。

新聞報導內容:《台灣真善美》e化綠色環保家具 把顧客從網路帶到工廠

台灣早期曾是家具王國,但生產成本逐年增加,絕大部分工廠,都已經外移,但在桃園有一家家具廠,董事長林西東(林廣福)不但堅持MIT,他還引進綠色家具的觀念,強調製造過程無毒害無臭,使用的泡棉材質,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揮發性物質VOC,還積極求新求變投入e化,透過網路行銷把顧客帶到工廠,用心經營之下,業績因此翻倍成長。

看似平凡的沙發椅背輕輕一拉,立刻變身為飛機頭等艙的座椅,還有這個粉紫色的椅子,居然可以前後搖動,仔細一看,怎麼抓都抓不破的超細纖維布,做的跟真的麂皮沙發布一樣,這些兼具時尚品味與功能性的家具,全來自桃園的一家工廠,董事長林廣福從25年前開始做家具,堅持MIT,最近這幾年還積極跨足環保家具的生產領域。

業者-林廣福:「我們人跟家具每天接觸在一起,最少一天有20個小時,從我們早上起床,然後坐車上班到下班,又再睡覺這個循環裡面,最少有20個小時,因為大家都沒有去認識清楚,綠色家具的重要性。」

20多年前,林廣福從歐洲帶回綠色家具的概念,堅持使用健康泡棉材料,製造過程也要無毒無臭,來到林廣福的工廠,沒有刺鼻的化學味道,秘密就藏在一塊塊的泡棉裡。

業者-林廣福:「像這樣壓下去,就揮發出來。假設今天是在房間睡覺,房間裡面是門關起來、密閉式的空間,揮發出來這個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對我們人體就有害了。」

從歐洲進口的MDI泡棉取代傳統的TDI泡棉,使用過程中不會產生揮發性物質VOC,萬一發生火災,用MDI泡棉做的床墊也不會助燃,可以減少火勢延燒的速度,不只是家具材料,就連噴膠這種消費者看不到的小細節,他也很講究。

業者-林廣福:「我們這個膠是水性的,都是歐洲進來的,那水性的對我們人體是無害,那裡面沒有甲醛沒有苯,一般傳統在用的是強力膠,它噴出來的膠有甲醛有苯,對人體是有害的。」

堅持綠色環保和MIT,林廣福從早期的家具代工到自有品牌的建立,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最大的瓶頸就是來自內部員工的反彈。

業者-林廣福:「製程改變變得比較龜毛,他不能適應這種龜毛的方式,本來一套沙發他一兩個鐘頭可以完成,現在拉到四五個鐘頭,很多關卡,很多的QC(品管)的動作要去做,所以我們裡面的員工自動的淘汰率相當相當的高。」

解決了員工的問題,接踵而來的是品牌知名度低所遭遇到的瓶頸,4年多前經過一番思考,他決定投入e化,藉由網路的力量突破困境。

業者-林廣福:「但我們發現這個e化以後呢,因為網路是世界通信嘛,大多數人、年輕人都常在使用網路,整天在網路上面在玩嘛,這個事情就可以達到讓消費者清楚我們在做什麼,這個品牌在做什麼。」

不少網友都是透過網站認識他們的品牌,甚至直接跑來工廠參觀。

業者-林廣福:「我們現在平常誰來都是有客人來工廠參觀,這個品牌就自然而然就會公開化,而且他們會在網路上面去分享。」

網路拉近消費者與產品的距離,把隱身在網路世界中的潛在顧客吸引到工廠來,業績因此成長了四五倍,原本還不太熟悉電腦的林廣福,也不斷地參加中小企業處數位關懷計畫舉辦的網路行銷研習活動,學習網路相關知識拓展商機,現在他已經是電腦操作的高手,看好網路帶來的影響力,他也投注不少心力,全力經營公司的網站。

業者-林廣福:「我們有專人在負責網路這一塊,最主要我們不斷地在更新網路的內容,有專人在負責並針對問題來解決來回答。」

求新求變的他,甚至還將家具與時下最流行的行動通訊結合。

業者-林廣福:「這個東西就可以在家裡直接操作了,你不用直接到店面再去選,選了之後,你回去了可能後悔了,我的顏色不一樣啦,我的尺寸不一樣啦,但是這個好處就是在家裡就可以模擬好,然後再到店裡面來,去挑它的軟硬度就OK了,這個呢,它的好處是可以擴大縮小,可以3D呢,去變化它要的一個角度。」

透過平板電腦的鏡頭,可以即時呈現家具佈置後的樣貌,避免消費者白跑一趟和買錯的情況發生,省時間也不會白花冤枉錢,從3,500元做代工起家,到如今坐擁五千坪廠房,林廣福堅持綠色環保,努力增進產品功能性與時俱進,透過e化,成功從網路世界中發掘新顧客開拓市場,讓他在競爭激烈的家具市場中屹立不搖。

採訪撰稿:盧映利/攝影剪輯:劉柏廷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