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壹週刊《企業人》歐得葆企業專訪
壹週刊《企業人》歐得葆企業專訪

《企業人》歐得葆企業專訪-環保家具工廠起家的故事

歐得葆環保家具工廠董事長-林廣福先生,原本在哥哥的家具工廠幫忙,當時全身上下剩三千五百元,沒有多餘的錢財,卻一心想給妻子安穩的未來,便積極規劃與創業。一開始,翻電話簿直接打電話開發客戶,結果問到國外客戶有代工的需求,但當時沒有任何資金可以買材料,報了工錢發現數量太大,工資算下來就將近四百萬了。

林廣福把握現有資金,立刻轉向投資創業,經由市場考察,發現當時台灣還未有休閒椅,林廣福便把花布用在休閒椅上,接著從外銷轉內銷,結果生意非常好。但好景不常,碰上了大火,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但全部傢俱在一瞬間不復存在,在這過程也淬鍊了林廣福與太太之間的感情,扶持彼此,從頭經營環保沙發工廠,持續將這份堅持與感動回饋給每位顧客。

採訪報導內容:《企業人》環保傢俱王 3千5百元起家的故事Next Magazine

歐得葆環保家具工廠董事長-林廣福先生:「其實我沒有錢欸,我當老闆沒有錢。」

林廣福本來在哥哥的家具工廠幫忙,為了給妻子安穩的未來,沒有資金也堅持自己創業。

林廣福:「我有了自己的家庭以後,責任很大,身上只有五千塊,包著計程車一千五百塊,來到這邊三千五百塊,開始去翻黃頁的電話,打到了第一家,電話那頭的老闆說你怎麼知道我在找人家代工,他問可以馬上來嗎?外國客戶說兩萬片,叫我報價,我沒辦法報,為什麼我沒辦法報,因為我沒有資金可以買材料,我說我可以報工錢,其他我都不能報,兩萬片就多少錢了,工資就將近四百萬。」

靠代工起家,沒幾年遇上台幣升值,馬上轉向。

林廣福:「我自己去傢俱行跑,我發現都沒有花布,就把花布用在休閒椅上,那時休閒椅台灣也沒有,因為休閒椅是我在做外銷用的,我把它轉為內銷就一炮而紅,那時候生意相當好。」

好不容易擴廠,卻遇上大火,一千多坪的工廠毀於一旦。

林廣福:「(有哭嗎)當下太太有啦,但我是忍著,你也不能說怎麼樣嘛。」

他口中的太太,當年可是國中就追上,歷經五年計劃來著。

林廣福太太:「那時候我還很小(大概幾歲)說了…呵呵呵,會不會不好意思,我認識他十五歲,他大我八歲。」

林廣福:「我那時候看到,這小女生怎麼這麼投入,這麼認真在幫助家裡,送米啊,什麼都是她在做,其實那時候也不是說,認識就會想到要結婚,沒有。」

這對夫妻感情真好,記者挑撥不成,董娘還發表感人宣言。

林廣福太太:「讓我感受到一個男人啊,從開始到現在,給我的承諾,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