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掀式床板突墜落 獨居女遭腰斬
掀式床板突墜落 獨居女遭腰斬
 掀背式氣壓床奪命!平鎮市獨居莊姓女子,本月初清理床下衣物時疑遭掀背不鏽鋼床板當場夾死,警方研判極可能是床組氣壓棒洩氣肇禍。台灣省家具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陳慶忠指出,疑似肇禍的掀背床市場相當普遍,不過床板完全仰賴兩支氣壓棒閉合,萬一洩氣民眾很難察覺異狀。
  平鎮市四十三歲莊姓獨居女子,本月初清理掀背床內衣物時,疑遭突然墜落的不鏽鋼床板夾死。直到四天後友人上門拜訪,驚覺大門竟未上鎖,進入臥房查看,就發現莊女慘遭腰斬身亡。

  警方接獲莊女友人報案,前往現場調查發現死者上半身被卡在掀背床內,下半身則在床外,整張床呈現幾近閉合狀態,推測當時掉落力道相當猛烈。警方表示,死者疑因趴入床內置物空間整理時突遭變故,毫無反應能力就遭重五、六十公斤床板壓死。 

  警訊時死者友人並不清楚莊女何時購買掀背床,指稱因連日撥打手機都無人接聽才會上門察看,孰料竟發現慘劇。警方研判極有可能是氣壓棒洩氣肇禍,「重力加速度」墜落,造成莊女脊椎斷裂氣胸亡。
陳慶忠說,一般掀背式氣壓新床大概都有五至十年正常使用時間,由於目前技術發達,氣壓棒足夠支撐床墊在內百公斤重量,若掀開至頂端四十五度極限,就連男生想要壓回都要耗費一定力氣,很難理解為何會突然發生掉落變故。桃園縣家具商業同業公會顧問謝國棟指出,去年新北市也曾發生類似個案,事發後同業都會在掀背式氣壓床氣壓棒加裝安全卡榫,只要床板開啟時插入插銷,就能避免墜落傷人意外。
 
  謝國棟呼籲購買掀背床消費者,拉起床板時感覺不到氣壓阻力,氣壓棒就有可能洩氣,這時候最好聯繫家具行協助更換。此外整理物品時頭、手最好避免進入床內,以免發生意外。
 
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