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打呼 是健康警訊嗎?」枕頭工廠不願意透漏的秘密
「打呼 是健康警訊嗎?」枕頭工廠不願意透漏的秘密

還在為打呼擔心嗎?專業醫師及枕頭工廠師傅不說的秘密!

最近看到醫學專欄,許多民眾都針對「打呼」有著相同的困擾,打呼不僅影響自身睡眠品質,還會影響到枕邊人的安寧,然而隱藏在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該如何解決呢?除了專業醫師外,內行人告訴您枕頭/床墊工廠師傅都知道的小秘密喔!
問:最近我先生晚上睡覺時常會打呼,而且很大聲,我常常在半夜被他吵醒,就算搖一搖,過幾秒鐘他還是會繼續打呼,讓我睡不著。他有時坐在沙發上打瞌睡,也會立刻發出鼾聲。
 
他35歲,體型不胖,除了偶爾有氣喘沒什麼特別的毛病,以前打呼的頻率也很低,為什麼最近會有這樣的問題?可能是什麼健康警訊嗎?又該怎麼解決呢?我看到有人在賣止鼾牙套,這會有幫助嗎?
(李小姐,35歲,台北市)
答:突然有了打呼的現象,很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睡眠時間不固定等,引起上呼吸道的肌肉鬆弛、張力不足,才會開始鼾聲大作。

台大醫院也有替患者作一些口內裝置,防止打呼,不過這種止鼾牙套需要訂作,而且若只是因為鼻塞、流鼻水等呼吸道感染,或是睡眠不足等,其實不太需要戴止鼾牙套。

如果改善睡眠習慣、維持睡眠充足後還是沒有停止打呼,建議太太可以觀察,如果先生一周打呼超過三夜,就是習慣性打呼,也可以觀察是否有呼吸中止、夜尿等問題。不過這對太太不是很容易,畢竟很難整夜不睡觀察先生的狀況。這時可以到睡眠科找醫師診斷,由醫師詢問患者本人的詳細病史、以及藉著寫睡眠日誌等,較容易推斷是否需要進一步治療。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是,李小姐有提到先生坐在沙發上就睡著了,要留意是單純的太累、白天精神狀況如何等,還是嗜睡引起,這又是睡眠的另一個問題。

改善睡眠的方法|為了更好的睡眠品質,您還可以這麼做!

如醫師建議,有打呼症狀的民眾建議尋求專業門診,做整體性的身體檢查,但除了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外,床墊/枕頭工廠師傅提醒您「挑一張好的床墊與枕頭」一樣重要!可以大大改善睡眠品質,睡覺頭正躺、側躺的角度不同,就足以影響打呼症狀與睡眠深層度。

多年在歐得葆枕頭工廠的師傅分享,看過多少顧客因為買到對的枕頭、床墊而改善睡眠,開心的帶著家人朋友再次回購!他自己也分享,因為在歐得葆枕頭床墊工廠工作,經手從製造、生產到成品,深深的對自家產品品質非常有信心!不僅使用環保材質,生產過程更不會製造有毒物質,不只保障員工更是對消費者一種責任。他自己笑著說:我也是歐得葆枕頭工廠品牌的愛用者!枕頭一躺就到天亮,推薦給有睡眠品質問題的朋友,您一定要試試。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