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木家具飄臭 甲醛過濃無法管
木家具飄臭 甲醛過濃無法管

過年買家具除舊布新,有民眾在特力屋網站購買玻璃櫃,組裝後竟散出濃濃刺鼻味,懷疑家具甲醛濃度過高,卻也未見成分標示,向議員梁文傑與簡舒培陳情,梁發現許多家具根本都沒標示,要求市府展開稽查;北市商業處指出,《商標法》未規定甲醛含量須列入標示項目。


該民眾去年12月在特力屋網站購買了「思博識十二段寬玻璃櫃」,在家中安裝後,經10幾天仍有異味,讓人作嘔,懷疑是甲醛濃度超過標準,經向廠商要求檢驗證明,至今都沒有回音。梁文傑隨機抽查Pchome、IKEA、特力屋等知名家具網站,及IKEA和特力屋實體店面,都沒有標示,北市府應馬上展開調查,要求業者立刻改善。

由於原木家具很貴,市面上多數木製家具都是由合成木板製成,簡舒培說,合成木板經加壓、膠合,通常含有「化學膠」,甲醛就是化學膠當中的成分,且是環保署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對人體可能引發過敏、氣喘,嚴重可能導致鼻咽癌。


商業輔導科長賴佩祺說,目前僅有製成家具前的板材有甲醛抽驗標準,現有《商標法》未強制規定家具要把甲醛含量標示出來,消費者確實無法獲知家具是否含有甲醛,將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加強檢查,並擬訂全國對甲醛規範有一致標準。

另外,北市消保官陳漢仁表示,民眾購買家具若有健康疑慮,可向消保官投訴,可依《消保法》相關規定,爭取解約賠償或減價。

摘自 中時電子報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