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東森財經新聞-歐得葆沙發工廠專訪
東森財經新聞-歐得葆沙發工廠專訪

【台沙發工廠轉型年營收破億】東森財經新聞/歐得葆沙發專訪

經營40年的沙發工廠-歐得葆家具工廠從外銷轉型內銷,讓我們一同認識無毒害健康沙發工廠的創立與成長過程。感謝東森財經新聞歐得葆沙發專訪邀約,老闆林廣福先生採訪當天熱情地帶領著採訪記者團隊至生產線拍攝,每個流程、原料到產品,細心講解,絲毫不避諱拍攝。

林廣福先生認為東西好、品質經得起考驗,加上多方國際組織認證,不擔心大眾的檢視,更重要的是歐得葆家具工廠內的生產過程坦蕩、一切皆符合標準,不需太多擔心,只需要用心地介紹,相信從歐得葆沙發專訪中大家可以更認識歐得葆品牌,一個持續成長、給予使用者舒適健康的家具工廠,從訪談中也感受到林廣福老闆的堅持與對台灣土地的熱愛。

一步一步走來,度過無數歲月,歷經台灣家具工廠同業沒落,創辦人林廣福坦言非常辛苦,力求轉型才能生存下去,決定成為台灣綠色環保的健康家具工廠,是他體認到大多數家具都來自中國大陸,質量都未必那麼好,他想要打造一個用的健康安全的家具品牌,歐得葆無毒害健康沙發工廠就此成立,為保有品質進而打造一條龍生產服務,「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是創辦人林廣福先生的決心,也因此造就歐得葆現在的成績。

新聞報導內容:遇陸廠搶單 台沙發工廠轉型年營收破6億

40年的沙發工廠,堅持MIT品質,現在年營收破6億。
原料放進模具中,舖到均勻沒有氣泡,接著用55度的溫度,直接加壓,放個5分鐘後,發泡完成,打開以後,就像蛋糕一樣,軟綿綿又熱呼呼,但其實這是泡棉,也是沙發裡頭最主要的原料,特別的是這間MIT沙發工廠,還特別選用無毒的環保材質,泡棉對人體無害。

老闆林廣福:「TDI揮發出來,它就會對我們身體不好,有害身體,但是歐洲在用叫做MDI,所以我們這原料,是從歐洲進來,揮發出來是對人體無害的。」

按照需要的尺寸,一刀刀切下,一張沙發就需要上百個零件,泡棉才只是第一步,電腦切割出沙發,各種不同大小的布料,切好後,工廠裡就有好幾組人,加緊趕工,將沙發的布料車縫組合,因為年節旺季到來,每個人忙到停不了手,沙發的另一個關鍵,就是骨架,這決定了沙發的使用壽命,木頭得要乾燥、堅固,才會耐用,切好的木材細心組裝,一張沙發的輪廓大致成形,MIT老廠更堅持從泡棉、布料、組裝,完全一條龍生產。

老闆林廣福:「做成一條龍是很不簡單,從木料、從原料開始,到成品、到銷售,最主要就是對消費者一種品質的保證。」

沙發骨架完成後,得繃上一條條的彈性織帶,噴上接合劑,黏合泡棉與骨架,再幫沙發穿衣服,一張沙發就算大致完成,6千坪大的工廠幕後推手,就是老闆林廣福,經營家具業已經40年,白手起家的他一度遇到台灣家具業沒落,經營困難。

老闆林廣福:「以前早期我們這個廠,也是做外銷的,外銷已經全部都外移了,單子沒有了,後來轉型做台灣的內銷,做批發,但批發也有它的淡旺季,所以很難經營。」

後來決定轉型,做綠色環保家具,才讓工廠起死回生,現在每年的年營收還突破6億元。

老闆林廣福:「不轉型的話你就沒有路,完全沒有路,因為目前現在市場上,95%都是大陸貨。」

老廠改變經營方向,做出現代化的環保家具,反而闖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市場。

東森財經新聞/王傳文 翁林祺/桃園報導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