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老人家怎麼做,才能睡得香,撇步歐得葆,報你知!
老人家怎麼做,才能睡得香,撇步歐得葆,報你知!
老人怎麼做才能睡的香?

1、注意睡眠時間與質量
老年人的睡眠時間應比一般成年人長一些。
  • 60~70歲的老年人,平均每天應睡8小時左右。
  • 70~90歲的老人,每天應睡9小時左右
  • 90歲以上的老人,每天睡10~12小時為好。
女性比男性睡眠時間還要長一些。正常的睡眠除與睡眠時間有關外還要保證睡眠質量。

2、採用合適的睡眠姿勢
睡眠的姿勢要講科學,經研究證實,睡眠以右側臥位為好,雙腿微曲,脊柱略賂前彎,右手屈肘放枕前,左手自然放在大腿上,這樣可使全身肌肉得到最大限度的鬆弛。但是睡眠姿勢在整夜睡眠中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所以不應過分強調某些姿勢,應以有籃球迅速入睡,睡得自然、舒適、放鬆為準。

3、改善睡眠環境
睡眠應選擇寧靜清爽,光線幽暗,通風良好的環境,切忌嘈雜喧鬧、燈火通明。並且應養成固定的睡眠節律,定時睡眠、按時起床。

4、適當的運動
適當的運動也可以促使大腦內生成一種令人鎮靜和舒適的物質即內啡肽。
運動可以使失眠患者加快入睡,並增加深睡眠的時間。
這裡要注意的是運動也不能過於疲勞。
對於退休老年人來說,每天下午快步走30分鐘到60分鐘,加上睡前泡澡或洗腳也可以幫助入眠。

5、音樂催眠
臨睡前來一段柔和、舒緩的音樂對儘快入睡有一定的效果。
聽到輕鬆的音樂,就像一個夏夜乘涼的孩子坐在老槐樹下靜聽老祖母講述美麗的神話故事那樣,或者像躺在溫暖陽光下的海灘上,心情舒緩,從而安然入睡。

6、選擇舒適的睡眠用品
在選擇睡眠用品時,應注意:
  • 床不宜過窄、床墊不宜過硬或過軟;
  • 枕頭高低適度;被褥輕軟、透氣。

7、消除心理顧慮
很多孤寡老人,由於對子女的牽掛,對自己身體健康的擔憂等,使心理健康蒙上了一層陰影,身心狀態難以放鬆,造成嚴重的失眠狀態。因此,要幫助老年患者及時消除心理上的顧慮,保證心理的健康度和自由度,使他們身心得到舒展,緩解嚴重失眠的症狀。

8、吃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1)、小米粥
小米性微寒,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在所有穀類中獨占鰲頭,食後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的量,能起良好的助眠作用。
(2)、熱牛奶
安眠效果可與安眠藥媲美。牛奶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色氨酸,它能促使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產生睏倦感覺的血清素(五羥色胺),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產生睡意(在睡前1小時喝)。
(3)、大棗
味甘性平,養胃健脾、益血壯神,為安中益氣之良藥,用以治療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棗炒熟掰開泡水當茶飲;或蒸熟隨意嚼食。大棗核炒焦後泡水代茶飲也可助睡眠。
(4)、柏子仁燉豬心
豬心一隻,柏子仁10克。將豬心洗凈血污,然後把柏子仁放入豬心內,隔水燉熟服食,有良好的安眠效果。
(5)、龍眼肉
又名桂圓。為補血益心之佳果,果中之神品。其味甘類於大棗,入脾經功又勝過大棗,且無大棗壅氣之弊;在補氣的同時又可補血。思慮過度引起的健忘、失眠、驚悸,用它治之最為適宜(在鍋內蒸熟,隨意食用)。
(6)、烏靈參燉雞
將雞去除內臟,把烏靈參100克用溫水浸泡4~8小時後洗凈切片放到雞腹內,再放進砂鍋加佐料和水清燉,熟後放少許鹽即可食用。該膳色澤乳白,有濃厚蘑菇香味,服後補氣健脾、養心安神,對失眠者療效甚佳。(參考網站:三九養生堂)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l6oxv4b.htm
歐得葆家具
全台灣唯一獲經濟部輔導綠色健康家具
-
獨家研發-台灣日本雙專利認證舒壓枕-

獨家造型與市面枕頭產品完全不同,舒壓枕枕面廣闊、舒適柔軟,
足以支撐頭部與肩頸的重力,兩邊側翼的設計伏貼肩膀,
以分散壓力
,無論是仰睡還側睡,都會依姿勢去改變造型,用以達真正放鬆效果。
用料採MDI材料灌模發泡製成,面料選用NASA研發Outlast技術面料,
具高吸熱性與釋放熱能特性,無論天氣如何變化,
雙向溫度調節材質的面布,
讓您在睡眠中減少溫差變化,整夜舒適好眠。

-
全由MDI泡棉支撐健康床墊-​​​​​​

歐得葆家具提供多款健康床墊,
由MDI泡棉打造適合個人身形的柔軟度,通過歐洲CertiPUR認證,
採用NASA技術面布、調節室內與人體溫度,給予您舒適的睡眠感受,
有別於彈簧床墊,歐得葆環保家具工廠生產的健康床墊全由MDI泡棉支撐
因此較不會有年限問題,也不易塌陷,給予最長達15年的安心保固!

您可以親自體驗,歐得葆床墊工廠提供的床墊產品絕對值得更好睡眠品質的您,
享受高質感床墊更舒適、長久。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