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覺少? 正不正常??

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為什麼人上了年紀,睡眠會變少?

1、新陳代謝慢
有年紀的人不同於年輕人,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會變得緩慢,所以需要睡眠的時間也會相對的短一點,但也只是短了一點點。
按照美國睡眠基金會的最新研究推薦一般來說,19-64歲的人應該睡7-9個小時,而64歲以上的老年人,應該睡7-8個小時。

2、難以進入睡眠狀態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老人覺少」其實是因為——老年人入睡困難。
隨著年紀增加,一些老年人常常會因為抽筋、做夢等等不適干擾,從而導致難以進入睡眠狀態。就算睡著,也容易半夜醒來,影響睡眠質量。

3、大腦系統退化
年紀大的人大腦系統通常都會有所退化,但是因為大腦中的松果體萎縮,而松果體有助於協調晝夜關係,所以睡眠節律紊亂,就比較難有充足睡眠了。

4、受光照影響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們人體晝夜節律的影響因素之一就是光照。
然而對於老年人來說,因為身體素質不比以前,所以經常缺乏室外活動;其次,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個器官出現退化,眼睛也是如此,從而會影響到自己的晝夜節律。

5、疾病影響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也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老年人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一些疾病導致睡眠受到影響。常見的疾病有睡眠障礙、心血管疾病、阿爾茨海默症等等。

6、精神因素
由於各種原因,現在的老年人更容易出現抑鬱狀態或者是抑鬱情緒,在生活中也更容易出現失落、不安、懷念等等情緒,經常導致失眠的出現,所以看起來老年人就好像不用睡那麼久的樣子。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3oezl93.html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