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歐得葆健康小教室 專家教你挑對寢具,提升睡眠品質
歐得葆健康小教室 專家教你挑對寢具,提升睡眠品質
專家教你挑對寢具,提升睡眠品質
衛福部南投醫院物理治療師陳怡君表示,頸部和背部疼痛問題通常由多種因素引起,包括不良的枕頭和床墊。

而選擇適合的枕頭和床墊組合不僅可以幫助改善頸、背部痠痛還可以提升睡眠品質。

睡覺需不需要躺枕頭?
首先,如果睡覺時沒有使用枕頭,而是直接躺在硬床墊上,因為身體沒有適當支撐,脊椎會呈現不自然排列,時間長了將導致疼痛、僵硬和受傷。
歐得葆健康小教室 專家教你挑對寢具,提升睡眠品質

▲沒有用枕頭躺在硬床墊上,身體沒有支撐,脊椎呈現不自然排列
頸部的肌肉和韌帶在長時間不自然姿勢下,也容易拉傷和扭傷。
而肩部和臀部因為重量無法分散,因此會產生壓力點,承受更大的壓力。


如何正確挑選寢具?
至於該如何挑選理想的枕頭和床墊,陳怡君物理治療師表示,寢具必須有支撐和緩衝的功能,從四面觀察,都能支撐並維持脊柱和臀部的自然對齊和曲線,緩衝用於擴散和分散來身體的突出和尖銳區域的壓力。
寢具的材料方面,常見的有泡棉、記憶泡棉、凝膠、羽毛、水或複合型填充物。
太軟的枕頭或床墊雖可提供好的緩衝,但因容易受到重量影響而壓縮和變形,無法提供充分的支撐效果。

建議民眾,挑選寢具時,應留意在側躺時,枕頭與床墊是否可以填充頭部、軀幹與床的空間並支撐脊椎。
此時,頭部,頸部和背部呈一直線。
歐得葆健康小教室 專家教你挑對寢具,提升睡眠品質
▲枕頭與床墊以能填充頭部、軀幹與床的空間,支撐脊椎在自然、中立姿勢。


什麼時候該換枕頭、床墊?

一般床墊的設計是可持續使用十幾年,但枕頭磨損較快,兩者雖然有時外觀看起來良好,可是其內部支撐及緩衝材料,隨著時間會壓縮、失去彈性,進而影響產品品質。
長期未汰換寢具,可能導致躺任何姿勢都無法滿意且開始影響睡眠,起床時還會感覺肩頸僵硬、疼痛或四肢麻痛感。
提醒民眾,若聽到床墊的彈簧和線圈發出吱吱聲響,或有明顯下陷及磨損跡象,就代表該更新枕頭或床墊了。
(文章出處: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xzw6Jj)



歐得葆健康小教室 專家教你挑對寢具,提升睡眠品質
歐得葆獨家專利設計
無毒害MDI泡棉發泡成型,完美兼顧仰臥和側睡的角度支撐。

 Outlast® 專利授權,將NASA(美國航太總署)專為太空人所共同開發的技術,
Outlast® 雙向溫度調節材質用在枕頭、床墊面布,讓您在睡眠中減少溫差變化,整夜舒適好眠。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