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歐得葆健康小教室 一招改善火燒心!!
歐得葆健康小教室 一招改善火燒心!!
歐得葆健康小教室 一招改善火燒心!!


半夜火燒心難入睡!!
當胃部內容物反流回食道,帶酸性的物質便會造成心口灼熱、胸悶、打嗝等症狀,這種情況稱為「胃食道逆流」,俗稱「火燒心」。

改善胃食道逆流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種,除了盡早檢查並治療外,從飲食到生活習慣甚至到 ”睡眠調整” 都可以從中改善。
另外,若有夜咳、胸口灼熱的民眾,在睡覺時醫師也建議可以,讓睡姿仰角提高一些,約15~20度左右,如此也有利避免平躺時產生胃食道逆流的不適。
其中原理就是讓食道的位置高於胃囊,使胃囊的內容物不易逆流到食道,
而睡覺時也可以面朝左避免不適,此舉主要和胃的位置有關,
這樣的睡姿可以讓胃處於身體的下方,食物、胃酸等就不容易回衝產生胃食道逆流;反之,若睡覺時往右側躺,則對改善胃食道逆流相當不利。
而若這些情況依舊遲遲無法改善,自然要盡早尋求醫師協助,盡早檢查及治療為佳。


文章參考出處:
https://gooddoctorweb.com/post/401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