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port

Made In Taiwan的驕傲 - 歐得葆家具工廠
Made In Taiwan的驕傲 - 歐得葆家具工廠
身為網路工作者的我,每天最大的工作就是透過網路搜尋,然後尋訪Made In Taiwan的感動故事。在尋訪、探訪的過程中常見到、聽到關於台灣人努力奮鬥的精彩故事,非常激勵人心。今天,與大家分享這間令我感動不已的台灣家具工廠品牌-歐得葆床墊工廠。

一天,不經意的在網路部落格裡看到一家號稱「真正Made In Taiwan家具工廠」文章,部落格裡貼了關於這家家具工廠的TVBS採訪,看了之後,隱約感到背後應該還有更多辛苦、不為人知的奮鬥史,二話不說查了這間床墊工廠的地址,直接登門拜訪。

終於找到位於桃園的這間床墊工廠,偌大的廠房家具工廠,高高豎立著二張巨型精美海報,秀著斗大的八個字:「歐洲品質‧台灣創意」而海報中的家具看來就像是進口的精品家具,我望著那二張巨型海報不禁懷疑著:「這真的是Made In Taiwan的家具嗎?…」正懷疑時,一位長得很嚴肅的先生、客氣地問我找誰?我趕緊說明來意,並互相介紹後,才知道這位長得很嚴肅的先生就是家具工廠的老闆-林廣福先生。

林先生了解我的來意後,很樂意帶我進入家具工廠內參觀,一邊介紹、一邊說著他們就是如實堅持100% 台灣製造家具的環保家具工廠!語氣中透露著無比的驕傲與自豪。一進入這間床墊工廠,映入眼簾的卻是打著柔和燈光的展示區:寬敞的空間裡,大方的擺設著ㄧ組組設計精美、充滿創意的台灣製造家具,頓時讓我的雙眼為之一亮!哇,這根本就是足以媲美歐美進口的精品家具嘛,難怪林先生的語氣是如此的自豪!

林先生後來因有客戶來訪,便另安排了林太太來接待,雖然我算是不請自來的意外訪客,但林先生還是特地抽空陪我聊了一會兒,確認林太太接待我的來訪後,便趕緊去接待他的客戶。林太太一臉和藹親切的笑容,還真是跟林先生那嚴肅的長相搭不太上,我心想著:一個長得超嚴肅、一個笑得多親切,這還真是老天爺巧妙的安排哪,呵呵。

林太太帶著我一一的參觀著歐得葆床墊工廠的展示間。過程中,林太太的臉上始終帶著會讓人不自覺就跟著愉快的開懷笑容,那充滿感染力的笑容,我想,除了天生的樂觀與豁達之外,似乎更多的是對著自家產品有著非常的滿意與驕傲使然。當然的,看到這麼多充滿創意與設計美感的台灣製造家具,馬上不客氣的要求林太太讓我到處試躺、試坐,也在林太太的親切、詳細解說下,我才知道原來這些家具、沙發個個不平凡,都有著創意與功能兼具的設計。在林太太的解說與示範下,我貪心得把那些創意沙發、創意床組玩個夠!而在我享受與感嘆著這麼多設計精美、造型滿感,又具備舒適實用的創意家具的同時,我得承認,這還真得差點讓我忘了此行的目的。
參觀了歐得葆床墊工廠的精緻展示區,也親身體驗了創意家具的實用與樂趣之後,林先生好也結束了與客戶的會議,我於是有了機會正式的跟林先生、林太太訪談了起來。

在訪談時,我才知道,原來林先生經營的這家“歐得葆家具工廠”已經成立了24年之久,歷經台灣幾次的經濟興衰起伏,硬是挺了過來,並且不斷的嚴格要求自家台灣製造家具技術進步、要求品質提升、要求設計美感、要求創意發想、要求產品功能!林先生說:「這其中,抱持著沒有後路可退的堅持與辛酸奮鬥的過程,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

我問林先生,有沒有想過跟其他床墊工廠一樣,放棄自己生產製作的高昂成本,轉而引進大陸廉價家具來販售呢?林先生堅定的回答:「從來沒想過!因為這是良心事業,將劣質家具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本身就是一種罪過!而且,對自家的產品一向深具信心,相信台灣的消費者終能體會到高品質的台灣製造家具,就是跟大陸的廉價商品有著天差地別的品質與耐用度。」

我接著問,那跟眾多引進外國精品家具販售的業者如何競爭呢?林先生說:「這就是他為什麼要一直不斷的找自己麻煩、找自家產品麻煩的原因了!因為,如果不這樣一直的找自己麻煩、找產品麻煩,然後逼自己不斷提升技術與品質得話,就會被二面夾殺的市場淘汰。加上對自家產品嚴格的要求,不斷提昇產品的品質與附加價值,正是企業要永續發展的必經淬煉過程,這個提昇與淬煉的雖然很辛苦,但要咬緊牙關堅持下去,自己也相信天道酬勤。」

林先生繼續說著,「這樣辛苦的奮鬥與Made In Taiwan家具的堅持,過程雖然是外人無法想像的艱辛,但是歐得葆家具工廠的努力換來的是充滿設計美感與產品創意功能的優質家具,也讓消費者滿意的高品質產品,中間更換來了多達100多項的產品專利!」林先生的語氣跟神情再度充滿著無比的驕傲。

訪談過程中,我看著林先生那嚴肅中帶著剛毅輪廓的臉,聽著林先生訴說著家具業興衰轉換過程的無奈,到談及自身企業的努力奮鬥與堅持,換來今天可以自豪的打出自家產品品牌的驕傲時,我知道,我又看到、聽到了另一個感動人心的台灣之光的故事。


100% Made In Taiwan 的堅持!100% Made In Taiwan 的品質!
100% Made In Taiwan 的努力!100% Made In Taiwan 的創意!


這個讓林先生引以為傲100% Made In Taiwan家具的床墊工廠,我真的深深的被感動了!沒想到在這個充斥著外國精品家具與大陸便宜家具雙重惡性競爭的床墊工廠產業裡,我們還可以看到一家不放棄Made In Taiwan 的精神,硬是從中殺出一條血路、找到台灣家具工廠定位、並且成功發展出自身產品品牌的家具工廠!這,真的是讓人不由得豎起大拇指讚嘆著:不簡單哪。

寫這篇文章與眾多網友分享的同時,我的心裡仍然不斷的思索著:
要多少的堅持與努力,才能淬鍊出林先生那一身的堅定剛毅?
要多少個顧客的肯定,才能堆積出林太太那一臉的滿意笑容?
我想,這應該是漫長的堅持歲月才能累積出來的吧!?

現在,我想問:在這個變動的年代,日本人只買日本貨,韓國人最愛韓國貨,那我們生活在這塊充滿感動人心與激勵人心故事的寶島上的台灣人民呢?

當我們為著在美國大聯盟奮鬥有成的台灣偉大運動員,諸如:陳金鋒、王建民、郭泓志、曹錦輝、胡金龍、羅國輝感到驕傲時;當我們為著享譽全球高科技半導體業界的台積電、聯電感到驕傲時;當我們為著席捲全世界消費性電子的華碩、宏碁、鴻海、廣達感到驕傲時;當我們為著國際頂尖自行車選手騎著捷安特、美利達的高品質自行車比賽感到驕傲時;當我們為著苗栗的薩克斯風業者感到驕傲時;當我們為著替台灣賺進龐大外匯的出口CNC機械業者感到驕傲時,誰來為我們這些還在堅持Made In Taiwan的傳統製造業者感到驕傲?誰來為我們這些在廉價大陸家具與外國進口精品家具的夾縫中努力求生存,浴血殺出一條活路的家具床墊工廠業者感到驕傲?



最後,我想說:在我們思考出自以為是的最佳解答前,在我們感傷著這一波經濟不景氣的同時,在我們拿著消費券高興得考量著要購買哪些物品時,請先想一想Made In Taiwan的價值與驕傲!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找回Made In Taiwan 的驕傲吧。

語言
語言
語言
會員登入 SIGN IN
升級VIP請先登入一般會員
註冊
會員權益

親愛的會員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 www.oderbau.com.tw 網站服務(以下稱「本網站」),為盡可能保護您的權益及確認契約關係,所有申請「歐得葆家具有限公司」服務(以下稱「本服務」)之使用者,申請會員時都應該詳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以下稱「本條款」)。

建議您經常瀏覽以掌握最新資訊,當您註冊成為本網站會員或開始使用本網站時,即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最新版的會員權益聲明及「隱私權保護政策」,並視為您已確認詳閱並同意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既同意事項。如您不同意本條款,請勿註冊並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網站服務。關於隱私權保護政策,請參照本網站「隱私權聲明」之規範。

註冊